别急抽口烟再说

这是一个写各种叶受向cp的蠢货,纯食

【乐叶】苦逼花的二三记事(完)

妖怪要融入人类社会不是那么容易的。哪怕是在现如今这样高速发展人际冷淡的时代,一个妖怪想要真的进入人的世界,付出的努力也是难以想象的。


很多同伴不理解张佳乐怎么好端端地非得要去人的世界,流传下来的故事中,没有一个妖怪能在人世获得圆满结局。


张佳乐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定,可是想做就做向来是他的行为准则,哪怕这个想法只是某一天躺在草地上突然冒出来的,他还是一腔热血地走出了故土,踏进那个陌生又奇妙的世界。


人的世界。


有时候张佳乐会觉得人这种生物简直是蠢到了太平洋,明明心里想着念着盼着的东西,却偏偏能做到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总是做一些舍本逐末的傻事。


果然还是妖怪好,想啥说啥,直面本心。


当初刚迈入社会的花妖大大在被好好上了一课后如此感叹着。


嗯,话题扯远了,继续说张佳乐被一反常态的叶修给迷花了眼。


尽管还保持了冷静的表情,但脑子已经一团浆糊的张佳乐此刻的战斗力简直不如一只鹅。要知道哪怕被孙哲平他们那帮家伙说红鸾星动,张佳乐也是半点不信,谁不知道跟着起哄的老神棍郭明宇打小数学就不及格,糊弄普通人抓抓鬼驱驱邪也就罢了,要真指望他拿着指头掐算出点什么还不如去找王杰希聊聊星座呢!


但此刻桃花妖却不是那么肯定了。


没准老郭还真有点本事呢?他一边听着自己擂鼓般的心跳一边想着。


明明清楚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也十分明白现在的情况简直糟糕透顶,可张佳乐就是没法挪开眼睛!他觉得这绝对是他几百年里除了当年化形渡劫差点失败以外最艰难的时刻!


张佳乐自己就是幻术高手,他非常清楚一个幻境要做到极致靠的从来不是施术者的法力高低,幻境的构建本就是在境中人的心上。


施术者,擅人心。


这是张佳乐最开始学到的一句话。


而眼前的情况却是简单粗暴地告诉了张佳乐一件事,一件甚至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事,一件几乎动摇着他的道心的事。要不是身处险境,张佳乐觉得他快被自己当初说过的话啪啪打成猪头。


本该感觉紧张的,可他没有,不,更准确的说,是他能感觉到自己没有紧张。


这是种很奇妙的体验,一边感受着心跳血液的鼓噪,一边却又能像旁观者那样冷眼看着自己挣扎着沉迷于虚幻之中。


卧槽!快给老子醒醒啊!


张佳乐想这样对自己说,却没办法吐出一个字。


整间屋子都陷入了沉默的诡异之中,而其中的人却在近乎耳鬓厮磨地交缠着,整个画面犹如无声电影般缱绻暧昧。


两人贴得极近,呼吸中全是对方的气息,张佳乐不知道叶修那是个什么感受,反正他是已经开始怀疑自己这次之后还能不能直回来。


这个节奏不对呀,幻境好歹你给我变个妹子啊!你真的看清我的内心了吗?!


就在花妖一边吐槽一边着急的时候,对面的叶修缓缓抬起了右手,然后……将烟杆的一头敲在了张佳乐的眉心。


“嗷!”


叶大天师靠着沙发,慢吞吞地揉了揉脖子,斜着眼睛看向也不只是疼还是烫着了的张佳乐,语气还是那么淡定:“行了,既然出来了就好好聊聊吧。”


“卧槽!你干嘛呢!”张佳乐捂着额头直瞪叶修。


“我说在行家面前就收敛点吧,”叶修站起身,似笑非笑地说着,眼神却很冷,“虽然这是个笨蛋,但好歹现在是我客户,可不能叫你给砸了招牌。”


说完周身浮现出了缕缕淡青色的烟,直直冲向张佳乐,这回不再是柔和地钻了进去,而是像锥子一般狠狠刺入头颅。


张佳乐,或者说,被器灵控制了身体的张佳乐终于安静下来,眉心还是红彤彤的一片却不再喊疼,神情也不是原本的朝气蓬勃,反而充斥了一股阴郁的怨气。


“你,发现了?”


“嗯嗯,”叶修点点头,又抽了口烟,“一开始我以为只是普通的怨灵,在阳气重的地方待两天就能驱散,可是到了他家才发现——”


叶修环顾了一下整间屋子,似是惊叹,“居然能住这么久,这家伙其实是属猫的,有九条命吧!”


“哼!”器灵冷哼一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完全不在乎旁边还有个能让它灰飞烟灭的人,“我是狐仙玉佩才不会杀人呢!”


“就是看出来了才没立马弄死你啊,不然你以为你还能在我眼皮子底下控制他?”叶修掐了几个法诀,让灵力绕着张佳乐缠了好几圈才放心地坐下来,“说吧,怎么回事?”


“难受死了!”


“总比真死了强,少废话!”


“张佳乐”撇撇嘴,看起来有点委屈,但还是很识时务地开始解释:“狐仙玉佩助姻缘,专助有缘人觅得良配,我干了不知道多少年,促成的有情人说出来吓死你!”


“呵呵,就算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也吓不死我,给我说重点!”


“哼!”器灵像是想扑上来咬他,可看看周身的灵力网还是老实了,“重点就是——”


“老子兢兢业业好了这么多年,结果……凭什么这么多人都有伴了就我还单身!”


“咳咳咳,”叶修被熊孩子的一嗓子呛得直流眼泪,咳了半天才平复下来,“就为这个!?”


“我靠!这还不够吗!?”器灵看起来比他还震惊,“你知道我一个人看那些家伙亲亲我我看了快一千年了是什么感觉吗!一千年!一个人!”


“额……”


“每次都是这样!”顶着张佳乐壳子的器灵现在看起来和张佳乐炸毛时一模一样,甚至连头上气炸了冒出来的小花都没有不同,“结成了姻缘就把我扔到一边,你妹!帮媒人也找个伴会死啊!活了这么久别说伴了,连块成精的石头都没有!”


谁会把狐仙玉佩和石头放在一起?


叶修很想劝劝这位大概只有三岁的器灵,但想到这积攒了几百年的怨念还是老老实实坐下听着,好歹叫人家发泄发泄。


怒斥了快三个小时,期间叶修帮忙浇了一次水以防张佳乐的身体缺水干枯,器灵才喘着粗气安静下来。


“后来呢?”叶修看出来这器灵虽是有怨气倒还不至于害人性命,也就耐心地当起了知心哥哥。


“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脑子浑浑噩噩的,很多东西不知不觉就跑到我身边,”器灵看看房子里残留的黑气,有点心虚,“要不是你刚刚的敲了一下我大概真的会害死他吧。”


叶修挑眉,看着不靠谱还算是知轻重。


“怨气太重,如果不好好收敛,迟早还会这样。”叶修停顿一下,好好欣赏一番张佳乐脸上又是着急又是沮丧的表情,才开口,“不过你运气好能碰上我,倒也还能多活个千八百年。”


“……真的?!”


“我可是最强的,你以为呢?”


——————————————————


等张佳乐本尊从绚丽旖旎的幻境中爬出来时,叶修正拿玉佩对着光瞅个不停。张佳乐看着叶修,张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只把自己憋了个脸通红。


卧槽卧槽卧槽!这下说什么好啊!老子刚刚才和他做了这样那样的事啊!尼玛之前怎么没发现这货还挺好看的……艹不对啊!直回来直回来!这只是个幻境!张佳乐你自己玩了这么多回还能阴沟里翻船?哎我说其实叶修也挺好的要不交往看看……不对人和妖是没有好结果的啊!道士和妖怪更是天敌啊!


桃妖大大的脑洞飞檐走壁地开着,从耳熟能详被长老们拿来教育小娃娃的白蛇传,一路想到到日后他和叶修在一起要养几个孩子,偶尔还夹杂了几副NC18的画面,直到叶修转过脸来叫他——


“我说张佳乐你想嘛呢?叫你好几声了。”


“咳咳,没,没什么……那啥,怨灵都解决了?”张佳乐干笑几下,生硬地扯着话题。叶修也没多想,把玉佩递给他,还嘱咐着:“这回可注意着点,好歹有几百年的道行了连点不对劲都察觉不出,我也是服。”


张佳乐翻着白眼反驳:“这叫术业有专攻,你来种种花试试,我专精的又不是这些。”


叶修不和他鬼扯,摊在沙发上歪着脑袋看张佳乐土包子一样左右翻看着玉佩,对着上面的金色咒文啧啧称奇。


“居然就因为这个成了怨灵?”从小到大没怎么动过这门心思的张佳乐感慨万千。


叶大天师也不太懂,但这不妨碍他吐槽别人,“见识到单身狗的厉害了吧?”


“你得意个啥我也是单身好吗!”


“少来!”叶修死鱼眼地瞪他,“这器灵说了,你今年红鸾星动必有良缘,所以他才会受刺激黑化的——‘一个单了几百年只知道撸啊撸的宅花都要脱团了是个妖都不能忍好不好’——他是这么说的。”


说到姻缘,张佳乐有点心虚,但转念一想现在自己都快弯了哪还有啥姻缘,顿时又理直气壮起来。


——其实怎么想都不对吧,可惜当事人没有半点觉悟。


“得了,危机解除,”叶修拍拍手,凭空冒出来一本小册子悠悠地飞到张佳乐眼前,“小本生意概不赊账,记得给好评啊亲~”


张佳乐这才意识到,叶修马上就要离开了,自己也不过是他的一个客户而已。


可我能有什么法子呢?桃妖略苦逼地想着,这下可好,请人收怨灵连带着把自己的心也收了,倒霉体质也不该这么个倒霉法啊!


“额,那个……”张佳乐抓抓头发,小辫子散开一点,软软的发丝垂到肩上显出几分可爱,但还没说出个整句就被打断了。


“哎哟差点忘了!”叶修一拍脑门,递给他一张符纸,“一看你就是标准的潜在客户,命里犯冲八字带霉,以后要是还有什么事用这个来找我就好了。”


张佳乐捏着联系方式,想揍他一顿,又有点想亲他一口,纠结来纠结去也只闷闷的嗯了一声,然后虚空一抓,塞了一枝粉得瞎眼的桃花给叶修,“算是……谢礼……”


“桃花啊……挺好看的,”叶修凑近了观察着,平时都是被这玩意砸还真没仔细看过,“谢啦。”


张佳乐不知想到什么,掩在头发下的耳朵全红了。


至此,怨灵风波终于告一段落。


桃妖张佳乐经此一役知道了单身狗的愤怒有多可怕,顺便发现自己大概是个基佬的事实,而掰弯他的对象貌似还是个吊到飞起的天敌——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后记:


桃妖大大苦逼兮兮地在家宅了三天,翻阅了所有珍藏的纯情少女漫妄想把自己的取向掰回来。然并卵,反倒是小时候长老讲的白蛇传不时浮现在脑海,让桃妖大人代入感很强的自动进入人妖相恋苦情戏码,却在不由自主把叶修代入法海后瞬间清醒——


连脑洞都背叛自己,更加苦逼了好不好QAQ


颓了三天的大花同学带着自己重塑的三观走出家门,迎面就碰着了隔壁老王那张中西合璧的卦摊。想起之前自己对大小眼的不敬以及之后发生的一系列倒霉事,觉得怎么都该去道声谢。


结果刚走近,转职老道王杰希又发出了死亡通告:“张先生你今天当有一劫,如若非要出门,必不可向东方而去!”


尼玛!你这辈子就会这一句是不是!


张佳乐决定十块钱卦金就是撕了听响也不给他!


“张先生你不要不信,前几天不是已经印证了吗?”王杰希苦口婆心地劝着隔壁花妖不要作死,“现在还来得及,趁早斩断了日后也就不用受苦……”


“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唉,你可不要执迷不悟啊。”王杰希的语气悲天悯人,左边的大眼写着苦海无涯,右边的小眼挂着回头是岸。直弄得张佳乐满头雾水,怀疑自己最近是不是脑洞开的有点频繁,王杰希怎么看起来一副法海大师的调调?


“你到底在说啥?”


王杰希把水晶球塞到他手里,不一会就见水晶突然泛起了白雾,渐渐透出了一丝暖色,然后越来越深越来越多,直到整个球变成了少女粉。


“我去!什么鬼!”


“张佳乐,看在邻居这么久的份上我才说的,赶紧断了吧……我给人看姻缘看了这么些年,从来不会出错。你和叶修人妖殊途还是趁早……”


“卧槽!”张佳乐大喊一声,脑子像是被人砸了一锤子,又懵又呆。停顿半分钟刚重启完拔腿就朝东边的花鸟市场跑去,跑到一半又急匆匆地折回来,塞了张皱巴巴十块钱给王杰希。


“这是礼金!”



END

———————————————————————————



呼,终于写完了——

最近绝不是我在摸鱼,只是一直没啥感觉,写了删删了又改,不过总算是有个完结的文,开心www

至于这一章为什么这么长呢?因为我一开始就说过最多四章啊,再长就会没爱的,所以哪怕足够分成两章也只会是一章,嗯,就是这么言出必行!【其实写到最后都有点不知道怎么继续了,如果感觉结尾生硬实在抱歉_(:зゝ∠)_估计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不怎么写乐叶

接下来就是写点文了,希望不会卡吧。





评论(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