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抽口烟再说

这是一个写各种叶受向cp的蠢货,纯食

【喻叶】皮格马利翁之恋

 *点文,@还是alaiyeshi  来,GN要的喻叶(*^__^*) 

*这篇甜甜的

———————————————————————————— 

 

喻文州搬来这座城市不过半个月,却很快喜欢上了这里。

 

城市不大不小,中心有繁华的商业区,周边是空旷的郊野,有山有水,有任何一个人梦想过的每一种景色,到处浮动着花叶的香气,再苛刻的人都会爱上这里的。

 

喻文州觉得再没有比这个地方更适合自己了,并在安顿下来后就有了一个散步的好喜欢。作为一个小有名气的插画家,再没有比这更好的消遣了。

幸而城市不大,他可以慢慢地丈量,却又不是那么小,也足以让他每次都能找到不同风景。

 

每次出门都会经过一条窄窄的街,装饰得很好看,粉白的墙上有时间的痕迹,风吹雨打,沁出了一丝绿意。另一边则开了一排店铺,招牌都是手制的,时常会因为一阵风而吱呀地轻轻晃动。

 

喻文州喜欢这里的一家咖啡店。

 

店主是位二十来岁的姑娘,招了几个养眼的店员,沿着街错落地摆了一排小桌,招待生就像蝴蝶一样在间隙里穿来穿去,很有些欧洲小镇的风味。

 

经过几次后,喻文州就开始每天都要在这喝一杯咖啡,有时候只是坐坐,有时候干脆消磨一下午。

 

在这坐着一点也不无聊,招待生大多是打工的大学生,偶尔看他画画会聊上几句。还有两个据说是老店员了,一男一女,闲下来就爱找张桌子喝杯咖啡。

 

女店员唐柔不干活的时候大半时间和老板陈果凑到一起,剩下男店员叶修,可怜巴巴地被关在外面。因为老板不让他在店里抽烟,号称屋里有他没烟。

 

于是两人就熟起来了。

 

渐渐的喻文州发现叶修是个很好的聊天对象,要是他愿意他可以讨得所有人的喜欢,见多识广,耐心细致,很少会让人觉得不自在,即使打工的方锐总是说叶修嘲讽脸T,可每次叶修来了凑得最近的也是他。

 

画家的职业病,喻文州最开始注意到叶修是从他的手开始。

 

有时候你真的得承认,上天并不怎么公平,有的人天生就有那么一点超出常人的地方,美貌也好,智慧也好,总是有的。

 

喻文州觉得,老天爷大概是用尽了所有的笔墨才勾勒出了叶修的手。

 

修长的,白皙的,在阳光下仿若透明。可惜喻文州不是作家,没办法描述得更好了,但所幸他有笔,他的笔能比作家的语言更加生动地记录下一切。

 

叶修看着某人的鼻子都快挨着自己的手,无奈极了,“我说大画家,等我把杯子放下成吗?”

 

喻文州冲他笑笑,又低下头一笔一笔地画着。他总是不满意,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画一张撕一张,到现在也没出来一幅成品。

 

叶修歪着头看银灰的线条落在纸上,一点点组合成自己手的样子。叶修觉得很好看,比自己的手要好看,但画家本人不这么认为,往往在快要完成前又一把撕掉。

 

“……不对。”喻文州皱着眉低声说着,要不是离得近叶修也听不到。

 

“不急,慢慢找感觉呗。”叶修坐在他身边,饶有兴趣地把纸团展开,看着原本流畅精致的线条变得曲折起伏,“反正哥也不找你要模特费。”

 

喻文州盯了叶修好半天才开口,“能摸一下吗?”

 

“……”

 

感谢小城浓郁的艺术气息,往来的艺术家们早就让居民们习惯了这种调调。

 

叶修很有涵养的没糊对方一脸,反倒支着下巴,漂亮的手指敲了敲桌面,“我要是妹子现在你就不能坐在这了。”

 

喻文州笑,不说话。

 

叶修抓了抓头发,还是很自然的把手递了过去,“先说好,只有五分钟,超过了的话,一秒一百块。”

 

“好。”画家像是接过什么易碎品般双手拢起,以一种刚刚碰触连指压都没有的力度握着那只漂亮的手。

 

叶修的手暖暖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在心里惊讶了一下。原谅他这么久只是看着,早就在心里将这近似白玉的手想成了和玉石一样的温度。

而这点不同更是让他莫名地心头一跳。

 

这只手真是好看极了,简洁流畅的线条比喻文州看过的任何一座雕塑都要美。他沿着骨骼的走向一点点抚摸过去,没有成年男子惯有的粗大指节,也不及女人细腻的肌肤,干净潇洒得就和它的主人一样。薄薄的掌心纹络不深,透着健康的色泽,喻文州凝神想了一下该怎么调出这粉色,大概……要比花瓣浅一些,又比粉晶深一些。

两个人都没说话,喻文州低着头,叶修歪着脑袋,虽说干的事和平时不太一样可气氛却不见尴尬,就仿佛这也只是日常的一部分。

 

但喻文州自己清楚这已经不一样了,一般情况下他很少有这么冲动的时候,虽然可以为了绘画灵感而天南海北地到处跑,可他本质来说却是个冷感的人。人们评价他笔下的画总是带着游离世外的清冷,一景一物都美得如刀刃般锋利,生生刺痛人心。喻文州不否认这种看法,毕竟不管他的目光看上去有多么温文尔雅,藏于其后的心却是冷静的,甚至可以说是冷酷的。

 

奇怪吗?也不是很奇怪吧,他只是个对一切都狠得下心的人,对一切都看得很透罢了。

 

而这样的人往往离成功更近一些。

 

可也有不好的地方,教他画画的老师就曾经说,最好一辈子都不要看到他画的人物,毕竟,锋利的目光下人物再如何美也会透出一股冰冷。

 

可是现在,在喻文州握着叶修的手的时候,甚至是在他注意到这双手的时候,却恍惚地燃起了一丝冲动——

他想画出来!

不只是这只手,更是叶修,想要完整地、全部地、彻底地将他留在自己的画里!

这样的冲动始终在脑海中萦绕,隐约,坚持,愈演愈烈……

 

啊,没错,就是这样……

 

喻文州叹息地放下叶修的手,觉得自己栽得可真不轻。

 

“怎么,有灵感了?”罪魁祸首兀自不觉地点起烟,淡青色的烟雾融化在阳光下,伴着咖啡的香气,这个下午显得越发静谧悠长。

 

“有了,”喻文州笑着说,眼睛盯着叶修唇边的烟,眸色微深,“到时候给你看。”

 

“行啊,期待大作!”

 

然后,喻文州把自己关在家里,关了一个星期。

 

再次出现在咖啡馆的时候,叶修主动和他打了招呼:“我说怎么多天没见,你上哪摸鱼去了?”

 

“我把画带来了。”

 

“诶?”

 

叶修是真有点惊讶,他没想到喻文州这几天不见人影就是去画画了,顺便还在心里吐吐槽,艺术家就是神神叨叨的看不懂啊。

 

画很大,夹在画夹里。叶修一打开就看见自己端着盘子的身影,以及每天都能看见的咖啡馆。

 

整幅画色调很亮,像是把所有的光都倾斜到了里面,高墙上绿意斑驳,鳞次的屋檐下错落的桌椅白得有些虚化,不,该说整个画面都像要融化在光里,不自觉地就让人放柔了整颗心。

 

画中的叶修还是招待生的打扮,穿行在桌椅间,步履轻盈,悠然自在。画里的人表情都很模糊,但不知为什么,叶修的脸上隐约能看到一丝惬意的笑容,眼睛似乎微微眯着,还是懒懒散散的样子,却透着一股别样的温柔。

 

叶修惊讶地、反复地看了好几遍,终于确定,作为主角的自己在画家笔下似乎就是一切光的来源。

 

这可真是……

 

合起画夹,叶修没说话,低头思索了片刻,才转过脸看着喻文州。

 

有人说过喻文州的眼睛厉害,不是漂亮,而是厉害。不仅是在称赞他能从这个世界发现到那么多美好的东西,更是在说这双眼睛通透到让人不敢直视。

 

但叶修不怕,他有什么好怕的,这个人淡定到泰山崩于前都能面不改色,洒脱到再强劲的风暴也只付之一笑,这是一个喻文州前所未见的强者。

 

“文州啊,你这画怎么还自带滤镜呢?”

 

喻文州笑得还是那么儒雅温柔,眼睛亮得象星星,“说不定是我的眼睛自带滤镜呢?”

 

停顿一下,喻文州接着说:“你要是喜欢就送你好了。”

 

“……不必了,你自己留着吧。”

 

喻文州没接过来,手捧着瓷白的咖啡杯,苦涩香醇的味道充斥了整个鼻腔,他心情好极了,“其实我到觉得不是太好,不及本人万一,以后再接着画好了。”

 

被对方似赞美又似调戏的话镇住了,叶修嘴角抽了抽,没憋住,“我怎么早没看出来你居心不良呢?”

 

“因为我早也没察觉到,”喻文州说得很是坦然,他觉得没必要藏着掖着,画笔都说的这么明显了他又有什么好否认的,“所以,叶修你怎么看?”

 

“……我觉得此事必有蹊跷,大人您还是再多考虑一番吧。”

 

“不必多虑,反正你也没拒绝不是吗?”

 

叶修摸摸鼻子,不再说话。

 

喻文州看着他,笑如春风。

 

 

 

后记

听说过皮格马利翁的故事吗?

 

从前喻文州不太明白怎么会有人狂热迷恋上一块石头,后来当他看到自己落在纸上的痕迹,当他感觉到午后的阳光正投射在他身上,当他一寸寸轻抚过叶修的手掌却想低头印上一吻,他忽然就理解了。

当皮格马利翁膜拜着自己的象牙少女时,当自己轻抚过叶修的双手时,心中大概只有一个念头——

 

你是如此美好,我又怎能不爱你?


END

————————————————————————————

点文的GN希望能喜欢www

写到喻队就开始文艺一定不是我的错,虽然喻队好像还有点奇怪的属性(*/ω╲*)

总之这就是一篇文州大大从手到人终于爱上了的小甜饼,明白心意后果断点亮绘画技能去追求,以及,虽然没点明,但叶修大大也是有好感的啊,不然谁会让个男人摸自己的手啊O(∩_∩)O

评论(11)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